赚钱了!功夫不负有心人!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5-08-07
就我而言。股票账户都是多年积攒下来的存量的资金,基金账户都是我每个月的工资结余。我平时开销不算大,所以基金账户很多时候也是变相存钱。今年以来股票交易很少,大部分的交易都是在去年完成的,股票我不太喜欢高频交易。个别股票可能会看走眼,也可能犯错,但只要每只股票设置好仓位上限,均衡配置,再结合时间和空间的思路去慢慢布局,就算遇到大的波动也不至于万劫不复。整体来说,今年股票账户还是比较稳健的。-----对于基金这一块。3~4年前,我们定投的重头戏在中概,在互联网,经过接近两年的布局时间,最终我们积累了足够的筹码,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从今年开始,我们定投的重心开始放在了消费和医药上面。所有的定投过程我都记录在下面这个公众号里面了,文章一篇没删除,大家可以验证。我曾经不止一次家说过,如果让我在所有行业选择,我始终相信医药和消费是很难被打倒的行业。背后的逻辑也很简单,这两个行业的需求稳定且刚需。试想一下,如果离开这两个行业,我们的生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境地。当然,不排除这两个行业里面有个别公司质地一般的情况。但咱们买的是指数,指数的特点就是优胜劣汰,每半年都会更新一次成分股,质地不好的公司最终都会被排除。这样的话,几乎可以保证我们买入指数的成分股都是这两个行业质地还算不错的。除此之外,我们是在低估的同时分批不断地囤筹码。股市虽然有风险,但时间和估值总会抵消掉很大一部分,这就是定投的魅力。今年以来我们每个礼拜都会买一些消费和医药,最近也终于开花结果了,虽然不知道还可以囤多久,但目前的筹码我个人是没什么遗憾的了,赚多赚少就随缘了。-----这几天后台收到很多关于医药的留言。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涨了这么多,要不要卖出?一个是涨了这么多还能不能买入?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当前医药板块已经脱离的最佳布局期,但还未到特别高位。
医药50指数过去6年的pe估值只有不到30pe,估值分位点为53%,pb估值分位点为35%。
全指医药指数过去10年的pe估值分位点为51%,pb估值分位点为26%。
再加上当前医药行业逐渐具备盈利改善的预期,尤其是创新药这一块业绩开始逐步兑现了,所以整个医药行业的投资价值还在。盈利上升也会出现越涨越便宜的境地。
整体综合来看,整个医药板块不属于绝对低位,但应该还处于低估上边缘到合理偏下的一点位置,依然具备投资价值。
-----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经过短期的上涨,大部分朋友心态上依然过不去,总觉得涨上来再买不划算。既然这样我有两个鸡贼小策略供大家参考。第一个策略。如果该标的处于低估区域,大家可以以自己的成本价作为基准,成本价以下正常定投,成本价以上等比例减少定投。比如你的成本价是1元,现在涨到了1.1元,距离成本价上涨了10%,那么你定投的时候就等比例减少10%,只投原来金额的90%即可。(这个比例可以灵活变动)这样干心里最起码好受一些,而且也不耽误我们继续囤筹码。第二个策略。如果该标的处于合理估值,可以以当下价格上下5%的范围作为基准线,只要处于这个基准线之下,跌多少就等比例多投多少即可,高于基准线就不买。比如一只基金合理估值的时候是1元,当价格大于1元的时候就不要买,当低于1元,比如跌到0.9元了,跌了10%,那么在买入的时候就比平时多追加10%的资金即可。当前的医药正好处于低估上边缘和合理下边缘的零界范围,所以我觉得以上两种策略都可以使用,有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可以缓解内心的不安。总体来说,只要是赚钱了,怎么做能让自己舒服就行,至于赚多赚少本来就是不可预测的,钱是永远赚不完的。全文完。每次快到3600点的时候.....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依据,仅供参考,如果对您有点滴帮助,欢迎转发或点击右下角的“♡”。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