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有点多,做好随时下跌的准备!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5-06-17
最近又有不少新闻。1,特朗普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对所有欧盟商品加征50%关税,并威胁对未在美生产的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征收25%惩罚性关税。2,G7集团宣称拟对中国加征关税3,印巴及中东局势继续升级。4,日本国债暴跌,国债收益率飙升,如果日本央行再不出手,可能会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连锁反应。5,美国欧盟的经济增长预期都下调。......以上这些消息都是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看似没有关联,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今年全球范围内,不确定的“动荡”事件明显增加了。只要不确定性的事件增多,权益市场肯定会受到波及。所以,今年大家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随时下跌的准备。其实在今年老美第一次对我们加征关税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感受,在未来的几年里,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乐观是因为当前市场确实存在不少机会,很多之前可望不可及的板块和公司都进入了击球区,但之所以要谨慎就是因为今年外围环境不确定性的事件不论是频率还是次数都在不断上升。面对这种情况,我有几点想法。1,最好预留出5%~10%的现金等价物。这部分资金一方面算是一个心理安慰,面对震荡更加坦然,更重要的是预留出来一些资金,专门就是为了应对导致市场大跌的极端事件。极端事件造成的股市大跌有两个明显的好处,一个好处就是很多优质的公司会在短期内跌到非常便宜的位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市场出现暴跌之后往往会在短期内迎来反弹。那么如果这时候手上有点资金去加仓的话,赚钱的概率是很大的。就算之前有筹码,最起码可以进一步拉低持仓成本。2,每次有外围制裁咱们消息的时候,科技板块反而更加抗跌甚至往往会走出独立行情,这里面主要的逻辑是科技自立自强。而长期来看,如果外围对我们持续围堵,内循环反而是中长线确定性比较高的。好消息是,科技对应的创业板,内循环对应的消费医药当下都处于低估区间,所以适当的配置一些这些领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个股拿不准,就直接奶ETF。3,对于黄金来说,因为外围冲突不断,再加上央行持续增持,今年来一直维持在高位。黄金它不产生价值,只是在特定的时间里相对货币的溢价程度。过去40年里,黄金一年内涨幅超过30%的时间里只有一次,发生在2007年,但很快就回调了。去年到今年黄金的涨幅再一次突破30%。从概率和赔率的角度来说,当下的黄金持有可以,但确实不宜加仓太多。当然,历史经验也表明,黄金从高点能回撤15%~20%的时候再介入,相对更安全一些。如果有布局需求的朋友可以等待黄金回调之后再考虑。对于黄金的投资,长期来看建议大家在家庭财富里配置一些,但不建议高位持续加仓,任何品种都有周期,最近这一年黄金确实涨的太快了,现在买入也许短期内不会亏钱,但确实不是一个好的时机。投资黄金两个选择,一个就是黄金ETF,另一个也是我个人更喜欢的方式,那就是去银行买实物黄金,银行的实物金条溢价不算大,关键是拿到手里心里踏实。之前黄金没涨起来的时候,我都是在建行的易存金里搞,有钱就买点,攒够50g了去银行取一个实物金条。有一个认知需要大家明白,黄金它本身没有任何价值,只有保值抗风险的作用,抗战时期家里有点小黄鱼真的可以保证全家太平,它可以作为家庭配置的一部分,但也要谨慎高位买套。4,如果我们担心外围对我们卡脖子或者制裁,那么除了大A也可以适当配置其他国家市场的ETF。比如东南亚一些国家,比如巴菲他持续加仓的小日子,甚至我们嗤之以鼻的老美。这些地方我们直接买股票有点不现实,所以给大家汇总了全球主要市场的QDII基金,供大家参考。
关于美股基金的投资大家可以参考

关于美股基金的投资大家可以参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