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登录登录会员中心管理您的数据。
注册注册会员,了解更多功能。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29274)个赞

(23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中概要减仓了?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5-03-07

不怕大家笑话,我最近一年账户的收益全来自于港股,更具体一些主要来自于港股上市的中概股。

表面上看港股这一波是因为DS的利好带起来的。

但早在去年10月的时候我们一篇文章中就说过港股的逻辑。

港股这次的上涨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同时估值低,股息率高位。

本质上来说,又回到了咱们的核心问题,估值。

一个东西只有长时间处在估值低位的时候,突然爆发一个利好才可能短时间内暴力上涨。

就像弹簧一样,压的时间越长幅度越低,未来弹的也就越高。

截止到今天为止,我想大部分持有中概互联网方向的朋友基本都赚钱了。

接下来更为重要的问题是能涨到多少?啥时候卖出?要不要减仓?

能涨到多少,我不知道,我也不是算卦的。

我只知道,港股现在估值依然不算高,股息率还是处于相对高位(数据截止到2月16日)

中概互联更别说了,现在估值也就是22pe左右,从最高点跌下来只恢复了不到1/3。

换句话说,现在不论是港股还是中概都是之前最悲观情绪下的估值恢复。

向上多少咱不知道,但我觉得涨幅绝对不止于此。

另外,啥时候卖出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

关于理性的卖出信号,大家可以参考我上周的这篇文章:哈哈,回本赚钱了!不出现这四个信号坚决不卖!

这篇文章提出的四个信号,虽然很多朋友比较认可,但周末还是有不少留言说要减仓了,拿不住了。

从短期的角度来说,一个板块短时间内的爆发,短期出现下跌回调的概率会很大,前期成本高位的投资者都会纷纷卖出,所以短期内出现波动大家都要接受。

很多朋友这时候拿不住,我也理解,毕竟大多数都被套了三四年,突然回本就有想兑现的欲望。

但我想和大家说的,中概股就算卖出,也要留好底仓。

好不容易一切都好起来了,直接清仓确实可惜,有点对不起自己多年的坚守。

如果大家实在现在想卖出,有几点可操作性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1,可以把现有仓位分成三份或者四份,只卖出其中的1~2份即可。以后涨了也能吃到收益,真跌了也有子弹随时加仓,相对灵活。

最关键的是,能让自己心里舒服一些。

2,对于个股要卖出一定要考虑仓位配置比例,单一公司最大仓位不超过30%,同一行业最大仓位不超过40%,哪个失衡就优先减仓哪个。

3,对于中概基金的卖出,要优先卖出溢价率高的。溢价率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指标,它指的是场内基金比场外贵多少。

具体的解释大家可以直接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版权所有 ©2018-2025 FOREXTOP

风险提示:

外汇交易具有很高的风险,可能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杠杆可能会造成额外的损失风险。在决定参与外汇交易商之前,请仔细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您可能会损失部分或全部初始投资,真诚的建议您,不要投资承受不起的风险交易。请经常提醒自己参与外汇交易的风险,如果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独立的财务或税务顾问。我们提供的任何数据和信息,均来自交易商和各国外汇监管机构的官方数据,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作为交易建议。另外,过去的表现并不预示未来的结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含数据未必实时、准确。本网站的数据和价格未必由市场或交易所提供,而可能由做市商提供,所以价格可能并不准确且可能与实际市场价格行情存在差异。即该价格仅为指示性价格,反映行情走势,不宜为交易目的使用。对于您因交易行为或依赖本网站所含信息所导致的任何损失,本网站所含数据的提供商不承担责任。